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本科生队伍获得第四届集创赛全国二等奖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1日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本科生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

本届大赛于2020年1月8日启动以来,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按照既定赛程稳步推进,从正式开启,到企业初评、六大分赛区决赛,再到全国总决赛。逾2000支团队报名,一路经过校园之争、杯赛初评、分赛区决赛,最终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87所高校的289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2020年8月21日-23日期间,参赛队员约800人齐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集创赛12大杯赛全国总决赛巅峰对决同时举行,决出各杯赛全国一、二、三等奖和企业特别大奖。由我院三位本科同学李珈毅(电子科学与技术)、李伟博(电子科学与技术)、翁锦煜(电子科学与技术)组队,控制系张志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的“智信同德”队代表同济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平头哥”杯组别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二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集成电路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中起着关键作用。为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具规模,最具价值的科技赛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榜单。(李伟博)




下一条:“科大讯飞杯”第十七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预选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