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创新基地师生开展“智能科技进中学”科普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0日上午,我院大学生创新基地师生一行七人:余有灵、徐志宇、周伟、张志明、程珺飞、刘一本、袁家遥,应邀来到杨浦区鞍山初级中学,为该校八年级140余名中学生带来了关于智能机器人的知识讲座和现场展示。

首先,余有灵老师作了题为“我是机器人”的知识讲座。余老师深入浅出、诙谐幽默,频繁互动,中学生们踊跃回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每一位参与的中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精美的、富有同济特色的小纪念品。

随后,创新基地的三大机器人团队各显神通,向中学生们“秀”出了形态各异的智能机器人。张志明老师代表智能车竞赛团队带来了轮式机器人,周伟老师和刘一本、程珺飞同学代表VEX竞赛团队带来了VEX机器人,袁家遥同学代表RoboCup竞赛团队带来了TJArk足球机器人。在视频展示和知识讲解环节,中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看得兴趣盎然;在互动体验环节,中学生们更是争先恐后地要试着亲手操控机器人,亲身感受种种“智能感知”“智能决策”“智能行动”,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欢笑声。

此次“智能科技进中学”公益活动的顺利开展,拓展了中学生的知识面和专业视野,激发了他们对智能科技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宣传和展示了我院大学生创新基地研发成果,扩大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文/图  徐志宇)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AI探索赛事获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