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员工 >> 教授(研究员) >> H-N >> 正文
姓  名 胡亮
职  称 教授
学  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
专  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推荐系统、数据科学
导师类型 博导/硕导
电子邮件
lianghu@tongji.edu.cn
联系电话
通讯地址 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电信学院420室
个人简介

胡亮,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博士学位,以及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高级分析学院(Advanced Analytics Institute,AAI),获得分析学(Analytics)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推荐系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科学,以及交叉学科启发和融合的智能技术。在跨领域学习、多模态学习、复杂关系学习、行为序列分析与预测、多目标优化等众多研究方向,发表超过40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A类刊物20余篇,CCF B以及JCR一区刊物10余篇,包括WWW、IJCAI、AAAI、ICDM、ICWS、TOIS、TKDE、IEEE IS等。

在众多高水平人工智能国际会议(IJCAI、AAAI、ICDM、CIKM、KDD等)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十余个著名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相关的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包括ACM Computing Survey、IEEE TKDE、ACM TOIS、IEEE TPAMI等。以共同主席身份在IEEE ICDM、DSAA等著名国际学术会议上组织了关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推荐系统的多个研讨会(Workshop)和特别专题(Special Session)。此外,在IJCAI、AAAI、KDD、ICDM等多个顶级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会议上,进行了多个关于智能推荐系统的专题报告(Tutorial)。基于所做出的贡献,已获得了十余项科研学术奖励,并入选上海海外高层次人才,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热烈欢迎对未知充满好奇,对科研充满热情,有求实、创新、协作精神的同学加入到实验室,共同研究和探索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和方法、人工智能+金融/医疗/制造/交通/电子商务等新型的应用、以及受脑科学、神经科学、物理学等交叉学科启发的前沿智能理论和方法。

 

上一条:洪奕光
下一条: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