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研究生会 >> 正文

“安全防护,重于泰山”防诈骗安全宣传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编辑:liuyh 发表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10点,电信学院联合轨道交通学院邀请保卫处张剑老师,在嘉定校区济人楼101报告厅顺利举办“安全防护,重于泰山”防诈骗安全宣传专题联合讲座。两个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剑老师首先向新生介绍了常见侵财诈骗八大类型:盗用QQ,安全账户,网购退款,钓鱼网站,网上兼职,冒充导师,网上购物,网游交易等;并强调学生要特别防范冒充导师诈骗。随后,张老师通过具体分析了近期诈骗案中典型事例,例如近期引起社会热议的宋玉玉案与清华老师案中,为学生们解析了骗子常用手段与受害者心理,提醒新生谨防此类侵财诈骗案件。在讲座最后,张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一些基础防范诈骗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常见的诈骗手法与防骗技巧,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受益匪浅。

文字:张甜

图片:王李峰

上一条:“吾爱吾师——师说心语”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