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启迪智慧,点亮人生”――启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与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启迪智慧,点亮人生”――2012-2013年度启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与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嘉定校区举行。

上午,作为活动之一的校友座谈会在智信馆305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杜品圣博士、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万良教授、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高级工程师肖晴女士、中央办公厅刘兴华先生、复旦大学陈雄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海刚副教授、烟台毅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毅先生、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烽火先生、芯原微电子有限公司资深经理杨人炎先生、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封装测试运营经理李文启先生等10位校参加。教育部原副部长、我校原校长吴启迪教授,电信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等一同出席会议。

会上,吴启迪教授对各位校友毕业后的成就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将工作、生活心得与在读学生分享,将同济精神代代相传下去;同时,她谈到“启迪奖学金”设立的宗旨――意在鼓励学生的创新精神,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带动和影响更多人投入到教育发展和学生培养工作中来,也为学校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陈启军院长则从师资、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就业等各个方面介绍了电信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希望校友给予学院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依托校友的工作平台,建设更多的校企合作基地,为学生开拓更多的就业渠道。

下午,启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与校友面对面活动在嘉定校区济人楼举行。吴启迪教授,副校长蒋昌俊教授,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及校友出席活动。

蒋昌俊在致辞中对吴启迪教授出资成立启迪奖学金表示感谢。同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介绍了启迪奖学金的基本情况。吴启迪教授为获得2012-2013学年启迪奖学金的四位同学颁奖。

在随后举行的面对面交流活动中,吴启迪教授与在座师生、校友就学术研究、专业学习、价值观确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启迪教授结合自己的经历、人生经验跟同学们分享感受。曲毅校友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很感激在同济学习的经历,奠定了他创业的坚实基础。浙江工业大学王万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海刚副教授、复旦大学陈雄副教授等校友则与同学们分享了科研的乐趣与方向选择等相关经验。(林秋琴 张云霞)

发布日期:2014-05-19

上一条:学院举行64届通信、信号专业校友返校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系研究生与IBM CSTL校友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