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64届通信、信号专业校友返校活动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4-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院迎来了64届通信、信号专业(原上海铁道大学)的毕业生。学院及信息与通信工程系领导对64届校友返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安排了返校活动。

活动由64届毕业生许美华主持,她在讲话中表示同学们毕业50年了,半个世纪后重回校园,希望为母校多作贡献。

学院副院长乔非教授致欢迎词,她对见证了半个世纪学校发展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多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关心并支持学院的发展。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郭爱煌教授代表全系向校友们表示欢迎,2000年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2002年在原上海铁道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基础上,成立了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信通系取得现在的成果,得到了校友们的支持和帮助,并恳切地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并支持信通系的发展。

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薛小平教授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及信通系的情况,着重介绍了面向交通领域的通信与信息关键技术研究,包括轨道交通、地面交通及海洋通信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

最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的可信监控电子交易平台、嵌入式视频监控平台、无人车赛道监管平台和虚拟仿真平台等。

校友们感慨万千,对母校取得的卓越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表示今后会更多地关心母校发展,并尽力支持母校的发展。(尹纯)

发布日期:2014-10-11

上一条:2016年度启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师生校友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启迪智慧,点亮人生”――启迪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与校友面对面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