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位项目 >> 正文

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

编辑:admin 发表时间:2013-01-05   浏览次数:

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

1.项目介绍

(1)项目背景

中法硕士双学位项目是由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运作的,其中法合作培养理工类硕士涉及:交通运输、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环境工程、城市规划、建筑学、物理、工业风险管理等双硕士项目。与我院合作的院校为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大学校(ENST-P),对口专业为信息新技术(NIT)。

被同济大学录取的硕士研究生,经本人申请,并经中法学院面试通过后进入上述项目。部分专业可申请法国企业奖学金和法国地区奖学金。

(2)项目结构

学生在同济大学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法国完成10个月学习和5~6个月带津贴企业实习或研究,达到法国巴黎高科有关成员学校培养计划的各项要求后,可获得法国理学硕士学位。随后学生回到同济大学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可申请同济大学工学或理学硕士学位。

2.申请对象

(1)电信学院已通过国家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并被同济大学录取大四在读学生

3.申请要求

(1)所学专业与中法合作项目的专业相同或相关,本科课程绩点达到优良水平

(2)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或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425分)

4.费用

需自行承担学费、语言培训费等费用,可获助学金及企业实习津贴

5. 申请时间

每年11月

该项目申请的具体事宜请以通知为准

上一条:芬兰阿尔托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下一条: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