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05-09   浏览次数:

2012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依靠全院师生,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学习与宣传

1、严格执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学习制度》。让广大党员及时掌握学校、学院的各项新政策和新规定,特别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了解国家今后的发展方向。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2、继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号召全体党员向“我身边的普通好党员”学习,努力在学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院各项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3、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学院、各系(中心)和各部门的网页要及时更新,大力宣传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和方针,及时发布师生关心的信息,努力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

二、沟通与交流

4、认真落实学院领导联系各系(中心)制度。加强学院与各系(中心)的沟通与交流,在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重大事情上,寻求更加广泛的共识。对各系(中心)所遇到的困难,学院给予大力的支持与帮助。

5、建立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本科新生制度。学院党委每一位委员联系一个新生宿舍,及时了解新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听取他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带头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6、完善维稳工作机制。认真听取并努力解决教师和学生所反映的各种问题,主动化解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矛盾和纠纷,努力维护教职工和学生的合法权利,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三、改革与发展

7、认真贯彻执行《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三重一大”制度实施方案》。通过制度建设,推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民主议事、规范决策的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强化学院内部的监督制约机制。

8、加强大学生的党建工作。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以迎接十八大召开为切入点,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学生支部活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9、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要主动谋划学院的改革与发展问题,既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又要不为流言所动,既要智慧和审慎,更要有勇气与担当。宁要不完美的改革,也不要不改革的危机。

10、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学院的文化氛围。发挥各民主党派、党外教职工、退休教师、关工委、工会(教代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团委、女教师等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1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