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3-03-29   浏览次数:

2013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学校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为指南,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依靠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深入学习和宣传十八大精神

1、根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学习制度》的安排,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有关十八大的各种文件,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2、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有关方面的专家,深入讲解十八大的各种精神,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有关十八大知识的各种竞赛活动,带领退休党员参观学校和上海市的重大科技工程,感受学校和上海市的进步与发展。

3、继续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及时更新信息,特别是要加强学院网站中学习十八大模块的建设,及时反映学院学习十八大的动态,努力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和思想引导工作。

二、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

4、进一步落实《学院领导联系各系(中心)制度》和《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本科新生制度》,加强学院与各系(中心)及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重大事情上,寻求更加广泛的共识。

5、出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实施办法》,规范学院领导干部值班工作秩序,明确值班工作岗位职责和内容,保证工作日及节假日期间学院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地开展。

6、出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系(中心)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制度》,针对学习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国内交流学生、外国留学生等特殊群体,学院各级领导都要多了解他们、多关心他们,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7、以学校制定大学章程为契机,继续推进学院的制度化建设。努力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落到实处,在学院形成按制度办事的氛围,不断强化学院内部的监督制约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8、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的力度,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坚持引进与培养并重,努力打造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修订并完善学院各类人才(教师、教辅、管理、思政等)的引进标准和引进流程。

9、继续加强大学生的党建工作,增强学生支部的活力,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发挥学院的整体优势,努力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10、关注部分青年教师和部分群体的发展问题,努力让每一个人在事业上都有发展的空间。充分调动学院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学院的文化氛围,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