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4-04-07   浏览次数:

2014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学校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为指南,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党建工作,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为抓手,紧紧依靠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努力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1、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回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不断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认真分析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特点和成功的经验,努力以整改成效推进学院的和谐发展。

2、按照整改方案拟定的分工和完成的时间节点,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认真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使得每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确保让广大师生满意。

3、对已经出台的各种制度,狠抓制度的落实。努力在我院形成按制度办事的优良作风,以实现公平、公正和公开。团结和带领全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奋发向上,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同济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全面了解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2、按照2014年党员发展计划,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创新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探索构建党员发展政治思想测评指标体系,把好入党政治思想关。

3、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的纪律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作风,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三、大力开展和谐学院的建设工作

1、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不断加强对学院大楼内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检修工作,同时开展对师生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治安灾害事故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加强稳定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稳定工作能力。认真排查潜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及各种矛盾纠纷,及时处理,切实化解矛盾。努力完善各类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预案,有效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3、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文化建设方案,依据学院财力,分阶段实施学院文化建设方案,逐步营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积淀学院文化底蕴,不断增强学院的向心力。

4、进一步推进院务公开、党务公开,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等组织在加强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建设。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