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

编辑: 发表时间:2015-04-07   浏览次数:

2015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进一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贯彻依法治国理念。以学校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为指南,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的党建工作,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以改革促发展,继续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为抓手,以学校推进综合改革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积极落实2014年学院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1、党员干部必须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动反“四风”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努力营造抓作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2、在学院党委、各总支、各支部持续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3、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要形成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文化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广大师生的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二、抓住学校综合改革的契机,以改革促发展,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1、进一步明确并抓住制约学院发展的主要问题,群策群力,通过制度改革、机制创新寻求突破,实现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2、充分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与合理的制度安排,实现管理扁平化,全员参与、全员监督、高效服务与管理。

3、积极参与学校综合改革,配合学校各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管理中的部分职能下放做好相应制度准备、人才准备。

三、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法治意识,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1、对已经出台的各种制度,狠抓落实。努力在我院形成循章依规办事的工作氛围,以保障公平、公正和公开,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

2、立足下一个五年,谋划今后较长时间的发展蓝图,顺应改革要求,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提高法治意识,增强依法管理的能力。

3、健全各类党群组织规章制度,确保其按章程开展工作。按章程做好团学联、研究生会等的换届改选工作。确保相关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4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