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6-04-06   浏览次数:

2016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学校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为指南,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以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一、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按照组织部的统一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参加支部生活,并与广大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鼓励创新学习方法,丰富组织形式,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在此基础上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换届工作

在组织部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继续做好学院行政和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认真开展各系(中心)的换届工作、各总支的换届工作、各教研室和各支部的换届工作。通过严肃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尽最大可能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同志选到领导岗位上来,确保学院“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三、认真落实2015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

在2015年民主生活会上,形成了2016年的整改方案,围绕着进一步改善学院环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三个方面提出了9项整改措施。在学院行政和学院党委完成换届工作后,确定整改方案的分工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使得每项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确保让广大师生满意。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