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

2017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同济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为指南,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以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和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认真落实2016年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整改方案

在前期听取全院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在2016年民主生活会中形成了2017年的整改方案。围绕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进一步改善学院环境三个方面提出了10项整改措施。今年,学院党委将明确整改方案的分工和完成的时间节点,督促各位分管领导认真调查研究,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让广大师生满意。

二、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借中央巡视组对同济大学党委工作巡视的契机,认真查找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出台加强和改进学院支部工作的管理办法;集中学习有关十九大的各种文件,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邀请党建专家,深入讲解十九大的各种精神,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有关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学校和上海市的重大科技工程;继续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加强学院会议室和课堂教学的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积极推动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共同承担院级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

积极配合行政工作,共同承担学院与学校签订的院级行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所确定的任务;继续广泛听取教职员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院薪酬体制改革工作,努力使这项工作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充分调动学院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文化氛围。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