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及五年实施方案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为指南,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着力主抓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并融入到学院及下属各部门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党员“两学一做”活动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充分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化认识其理论品格、思想魅力、实践价值、真理力量,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

二、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落实。按照学校纪委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未巡先整工作,结合其他学院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找学院党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整改,不断增强党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工作督查,完善党支部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抓好支部书记的培训与管理工作。持续加强学院基层班子干部队伍和各类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干部和人才在管理、教学及科研等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覆盖党委工作,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院宣传及时跟进并组织协调,学院相关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和宣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

四、积极落实2018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学习,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积极落实2018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项整改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重新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加强对党员发展、转正材料的审核,帮助和指导学生党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加强对教工支部会议考勤的合理利用;对学院制度进行检查评判和落实督查;通过建立“课程负责人”、“课程负责团队”,构建严格的质量审核与管理制度;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开展项目申请的培训;落实学院国际化工作推进,提高学院教师参与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校友工作以及相关的校友活动;将安全工作、设备管理、招生工作等工作流程和事宜相关的重要文件和资料汇编成册;通过学院党员之家,学院环境建设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加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教育,配合学校和学院其他部门开展学术创新、优秀师生以及先进典型的影视和平面宣传资料制作和布展。

                                                                                               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