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工作要点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4-02   浏览次数:

2020年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与全院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为指南,加强学院党建工作,保障学院的改革和稳定,努力构建和谐学院,为学院及各学科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主线,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持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及干部的理论学习,重点围绕涉及全局性、改革性的课题和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意识,坚持务真求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成效、新成绩体现对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各方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二、科学依法精准防控,全力配合学校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其他相关工作                

组织和引导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始终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严密的措施,有力的行动,切实维护好学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聚焦学生管理和教职员工管理,加强学院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总结经验,科学应对。不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抓好学院日常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提升学院整体治理水平和能力。  

三、细化落实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工作,迎接学校的学院工作巡查                

按照学校的学院工作巡查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工作,结合其他学院在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查找学院党委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党支部工作督查,细化落实整改出措施,积极整改,不断发挥政治监督作用。重点围绕政治巡查要求,加强学院党委工作规范性,强化监督基层师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规范性,完善党支部工作机制和保障体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                

四、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聚焦人才培养,深入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坚持发挥企业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单位数量和质量,丰富共建形式和内容,建设闭环反馈机制。以校企共党组织共建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党建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  

五、认真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                

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过程覆盖党委工作,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学院宣传及时跟进并组织协调,学院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和宣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学院师德师风承诺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  

六、积极落实2019年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落实2019年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项整改工作:建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积极主动开展党中央、国家重要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从思想上提高站位,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学院纪委特邀监察员的作用,对学院制度进行检查评判并建立落实监督反馈机制;加强科研、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合理梳理和高效组织与运作,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加强学院党建工作规范性建设,同时结合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充分发挥教工和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流程管理和应急管理,将安全工作、设备管理、招生工作等工作流程和事宜相关的重要文件和资料汇编成册;加强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教育,并积极开展学术创新、优秀师生以及先进典型的选树及宣传。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