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部分教工党员干部和教师赴五角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编辑:向阳 发表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作为学院纪委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部分,学院纪委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干部和教师到五角场监狱,开展实地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警示教育活动。

走进厚重的大门,首先映入大家眼中的是悬挂着的庄严国徽,配合周围铁丝网,高墙上的电网,显示出特殊的地方——监狱。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在押犯人的生活区、犯人用餐的食堂、劳动的车间以及正在干活的现场,最后大家观看了五角场监狱介绍录像,参加了警示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在押犯人原上海外高桥海关关长现身说法谈了自身经历:他由原来的市重点高中毕业,考上华东政法大学,毕业后在海关系统工作,经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勤奋工作,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得到领导、同事的信任和认可。但在走上领导岗位后,放松学习,贪欲膨胀、利欲熏心,丧失理想信念,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的诱惑下,追求贪图生活上享受,经不住诱惑,走上犯罪道路,步入了罪恶的深渊。判刑后,在押过程中教育改造的心路历程,并对自我犯罪过程的深刻剖析、认罪态度、发自肺腑的悔恨,他的讲述对在场的听众都是一次最好、最深刻的教育。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体会到只有坚持党性,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拒腐防变,抵御各种诱惑。

上一条:学院纪委改革工作方式成立特邀纪检监察小组
下一条:同济大学纪监审信息简报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