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委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纪委改革工作方式成立特邀纪检监察小组

编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院党委批准,我院纪委特邀纪检员队伍于11月17日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院党委批准,我院纪委特邀纪检员队伍于11月17日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特邀纪检员队伍原则上由学院各总支组织员组成,特邀纪检员在学校规定的政治学习时间开展巡视工作。巡视不事先通知也不确定日期,巡视对象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巡视可以是个别巡视也可以是全覆盖集中巡视,巡视在全院基层党组织交叉进行。巡视的任务是监督我院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上级党委要求情况,监督我院师生党员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情况。旨在通过巡视,推动我院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迈为使十九大报告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到位、落到实处,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经院党委批准,学院纪委特邀纪检监察小组于11月17日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特邀纪检监察小组主要针对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以下内容的监察:十九大报告及中央有关文件学习落实情况、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的各类活动落实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上级纪委要求的各类党风廉政活动落实情况。特邀纪检监察小组成员原则上由学院各总支组织员组成,并在我院四个联合党总支开展交叉互查。监察方式主要由采用不定期、不通知方式开展,对所巡视总支的党支部采用全覆盖或抽查方式进行,巡视时间在学校规定的政治学习时间内进行。巡视情况反馈将由各特邀纪检监察员每学期末以书面或口头方式向纪委汇报,并作为各支部考核与评优依据。学院纪委期望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推动我院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付德波)

上一条:中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第1次会议内容简要
下一条:我院部分教工党员干部和教师赴五角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