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教工风采 >> 正文

我院物业保安陈圣林同志勇救落水市民 正能量温暖寒冬

编辑:刘峰 发表时间:2018-01-21   浏览次数:

1月4日晚,寒风夹裹着细雨,夜晚的嘉定校区校园显得格外清冷。晚上19时左右,上汽员工吕先生完成工作后,从我院往校区正门口走去,因不熟悉路况,加上雨天视线模糊,不慎滑落到图书馆附近的河道浅水区。吕先生打电话向自己的领导求助,其领导联系到学生并向物业保安求助。物业保安陈圣林接到求助后,立即与学生赶至现场。数九寒冬,河水冰冷刺骨,为救助吕先生,陈圣林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拉住几乎体力透支的吕先生,并指挥岸上的同学合力拖拽,终于将吕先生拉至岸沿。由于天气寒冷、落水时间较久,吕先生已出现昏迷症状,陈圣林顾不上自己已经浑身湿透,抓紧时间将吕先生背起来送往浴室。在保卫处的协助下,吕先生在学校浴室清洗干净、更换衣物后,学校工作人员将其平安送回单位。

事后,吕先生特意向陈圣林同志表达感谢之情。陈圣林作为我院物业保安工作人员,作为学校后勤的普通服务人员,表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正能量,为冬天的同济校园增添温暖。(摘自学校新闻网)

上一条:我院两门课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下一条:付德波老师负责上海教育工会课题结题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