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叶晨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开发的“字字珠济”小程序正式上线

编辑: 发表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20日,由我院叶晨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开发的“字字珠济”小程序正式上线,献礼同济115岁生日。这份礼物饱含着校友的创意、专业的指导、师生技术的创新和文化的融合,凝聚着师生校友共同的祝福。

“字字珠济”小程序创意源于我校89级无机非金属专业校友徐上先生设计的“印文”方案。我院叶晨老师担任程序开发的技术指导,他求学于同济、工作于同济,成长于同济。在他心中,母校见证他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的过程。“记得踏入同济的那一天,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中有一件建校90周年纪念T恤,同济陪伴着我成长,见证了我一步步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叶晨说。

研发团队学生来自学校四个学院的六个不同专业,大家用充满想象力的热情和所学所想,诠释他们心中最美的大学。21级计算机专业硕士杜承豪、20级软件工程本科生刘睿萌、19级工业设计专业本科生肖雨欣表示:“点下小程序发布的那一刻,我们恍然意识到历时一个月的开发工作将暂告一个段落。从徐上学长的方案稿,到叶晨老师的技术指导,到图书馆和宝玉石文化中心老师们的文化支持,这样一个还有诸多提升空间的作品是我们同心协力、集体智慧的结晶。感谢大家奇思妙想的各种脑洞,就像扔进水中的泡腾片一样,热烈而富有活力。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的115周年校庆,相信会在很多人身上留下深刻的烙印,希望我们都能同心同舟,风雨共济,祝愿母校115岁生日快乐!”

负责电子印章的设计的20级不同专业本科生陈晗舸、杨嘉仪、叶梓、王彧飞、张晟豪等同学表示:“广大校友集思广益提供的印章章文,使我们对学校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同舟共济,济人利物的精神;作为同济青年,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之恩,希望能结合各自所长,为学校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与师生共同砥砺向前;祝福母校115周年华诞,桃李天下,更造栋梁,同舟共济,再谱华章!期待与大家重聚课堂的那一天!”

师生校友心怀对母校的感谢、感恩和期盼,这份深厚情感成为他们研发“字字珠济”小程序的初衷,这是对母校115岁生日的最好献礼。希望师生校友相聚云端,亲自体验在线设计生成同济印,加上名字做成校庆章,通过印信文化领略115岁同济的精神和文化。在属于同济人的节日里,祝福学校,祝愿所有同济人,心心相印,字字珠济,一起“同舟共济向未来”!(文中部分内容摘自于同济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微信搜索小程序:字字珠济

上一条:“梦创双杨杯”第十九届同济大学程序设计竞赛暨高校网络友谊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