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互相关爱的群众组织“爱众社”成立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1-17   浏览次数: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过程中,近日,我院04级学生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发起,在校本部04级和05级中成立了以奉献爱心,关爱身边同学为宗旨的自助性组织“爱众社”。

“爱众社”,寓意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关爱。旨在号召同学之间相互奉献自己的爱心,从关爱身边的同学开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促进自我发展,达到共同健康成长的目的。

“爱众社”组织除有党员积极参加外,还吸收了各班级的一至两名有爱心,有善心,有耐心的同学参加。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爱众社还对他们进行了上岗前的培训。10月20日,本部各班级推荐的联系人,举行了第一次的见面会,同时也宣告了一个新“家庭”的诞生。会上,辅导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有关大学生人格培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播放了由同学们自己剪辑制作的心理影片;制定了逐步吸收和扩大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参与到“爱众社”活动的计划。

今后“爱众社”的活动,将以自助和助他为两种基本形式,以促进同学间相互“和谐”为宗旨,以小型讲座、心理团体训练和社会实践等为载体,以促进心理的健康,健全人格为方向,最终达到培养“知识、人格、能力”协调发展的电信人的目标。 (聂 菁 毛广山)

发布日期:2005-11-17

上一条:我院两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开展读书“每日一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