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隽薇教授获世博会科技专项基金资助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1-17   浏览次数:

我院CIMS研究中心严隽薇教授、刘敏副研究员申请的“模型驱动的异构系统集成框架与基于SOA的数据交换平台技术”研究专项,日前获得2005年度世博科技信息服务专项基金资助,资助金额100万元,执行期限为2年(2005.10-2007.06)。

“模型驱动的异构系统集成框架与基于SOA的数据交换平台技术”项目是根据世博会信息中心建设总体规划的需求设立的三个科技攻关项目之一。该项目的任务是为世博会的信息服务中心攻克多项系统集成中的难点;利用先进的模型驱动、中间件等信息技术,对世博会涉及的各类应用系统进行集成;与上海城市信息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进行交换,建立一个统一的数据视图;为参加世博会的来宾开展网上展示及交易平台;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多种语言的信息发布、信息检索、信息查询和人机交互等信息服务。最终达到为各级管理和世博会的管理、指挥、调度、决策和服务提供全面、统一的数据支持服务的目标。

该项目的研究不仅可以解决世博会筹建过程中的场馆建设、招商以及运营期间等各时期对信息服务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该研究可望在异构系统集成方法和理论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为今后解决企业、社会以及政府中大量存在的异构系统中的信息进行交换与共享提供集成思路,从而为信息化时代的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以及企业间的协同、社会中的协同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决策支持。 (毛广山 刘 敏)

发布日期:2005-11-17

上一条:高文教授计算机学术报告受欢迎
下一条:学院学生会举办“关注未来――系主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