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的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学术会议落幕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1-17   浏览次数:

由IEEE信号处理协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我院计算机系承办的学术会议,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上海国际饭店成功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的大学、研究院所的2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永盛还在学校逸夫楼接见了会议主席Xinhua ZHUANG等教授。

IEEE是全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技术学会,拥有会员38万,覆盖15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会员每年还以约6000人的数量在增长。学会由4个联合会、37个专业学会和300个地区分会组成,分会下设1300个专业委员会和2000个学生分会。学会已主办或合办过3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出版发行的电力、电子及计算机科学技术类的书报、杂志等各种刊物约占全世界30%,已制定了将近900个行业标准。

本次会议是IEEE MMSP举办七届以来,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会议自今年3月份发出邀请以来,先后收到来自美国和欧洲一些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稿件1000多份,其中中国大陆的论文主要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经过评审,大会录用近200篇论文,其中仅我院计算机系人工智能实验室就有4篇论文入围。

会议主席由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 USA)的Xinhua ZHUANG教授,丹麦哥本哈根技术大学(IT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Denmark)的John SORENSEN教授和我校原校长吴启迪教授共同担任。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New Jersey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USA)的Yun Q. SHI教授(IEEE Fellow)和德国汉诺威大学(Hannover University, Germany)的Jorn OSTERMANN教授(IEEE Fellow)担任会议的技术主席。我校计算机系蒋昌俊教授、苗夺谦教授和宣国荣教授为技术委员会成员。

大会还邀请了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界的4位权威做了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而这4位还都是华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游览了黄浦江夜景,大家对上海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表达了由衷的赞美。

最后,会议组委会还对同济大学以及我院计算机系师生的精心组织热忱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毛广山 王力生) 发布日期:2005-11-17

上一条:我院交通信息服务网格系统工博会上受到好评
下一条:高文教授计算机学术报告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