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交通信息服务网格系统工博会上受到好评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1-17   浏览次数:

由我院国家高性能计算机工程分中心自主研发的“交通信息网格系统”,在10月4日开幕的2005年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成功展示,受到与会各级领导、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交通信息网格系统” ,又名基于网格计算的交通信息服务系统,是利用网格技术为交通提供信息服务的系统。该系统是在网格环境下,依托交通信息网格平台,将海量的流动车辆(出租车和公交车)采集到的GPS数据,用高性能计算机进行适时处理,并通过该中心开发研制的嵌入式智能导航系统,包括基于“龙芯”的车载导航服务子系统和基于PDA、手机的点播与展示子系统,为车载终端用户、PDA用户以及手机用户等提供道路信息查询,实时动态路况展示,动态最优出行方案及导航、城市公共设施查询服务等。用户可通过手机、电话等各种手段,进行远程点播,及时了解实时路况、路况预测、最佳动态出行方案、公交到站时间预测等,最大限度地满足和方便市民的出行需要。

该项目的研制,一直是在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发改委项目等支持下进行的。系统从2003年开始研发1.0版本,到2004年的2.0版和目前的2.1版本,每一个新版本在系统体系结构、性能、服务质量和服务多样性等方面都有了重大改进。

该系统的1.0版本和2.0版本在GCC2003、GCC2004和2004上海第六届国际工业博览会等大型国际会议(展会)上成功展示,曾先后得到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和赵沁平,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等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赞赏。该系统的研制过程中,国家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经贸委的专家和领导也先后到中心视察原型系统运行情况。

此外,交通信息网格系统在研制过程中,也得到了上海市城市交通信息中心、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杜晓丽 章昭辉) 发布日期:2005-11-17

上一条:我院出席学校教代会、工代会的代表选出
下一条:我院承办的国际多媒体信号处理学术会议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