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志愿者与全国劳模陶依嘉一起欢度国际志愿者日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2-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二十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6日,我院首届优秀志愿者年度表彰大会在嘉定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著名劳模、学雷锋标兵陶依嘉,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孙学勤,我院253名志愿者和师生600余人一起欢度了这个属于志愿者的节日。

我院志愿者中队自成立以来,本着“E心E意,志愿为你”的宗旨,先后开展过流动科普站、走进社区、服务“百万家庭网上行”等活动,并长期担任鲁迅纪念馆、上海科技馆志愿讲解员、携手中小学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陶依嘉女士作了23年来为民服务的精彩报告。从1982年推出“为民服务小车”走上南京路街头起,每月的20日,南京路上的义务服务队总少不了她的身影,23年来从未间断;她还曾为帮助素不相识的人而错过了与父亲弥留之际的的道别,她的事迹让在场所有的同学为之深深动容。

表彰会上,陶依嘉还带领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庄严的誓言,在会议中心的大厅上空久久回荡。(韩丽娜)

发布日期:2005-12-07

上一条:我院召开优秀研究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蒋昌俊教授主持的又一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