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昌俊教授主持的又一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验收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2-02   浏览次数:

我院蒋昌俊教授继今年10月上海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并行环境调试与性能分析可视化工具研究”项目通过验收后,由他主持的又一个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信息网格在交通信息服务中的应用研究”,11月29日在上海市技贸大厦通过了由上海市科委组织的项目验收。

交通信息服务网格是上海信息网格的典型应用,针对信息网格的分布性、动态性、协同性、自治性等开展典型应用研究,包括多源交通数据采集、城市交通动态建模、并行仿真、海量分布数据处理、区域路况预测、服务点播与展示等。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报告,观看了原型系统的演示,认为课题组经过多年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套符合开放网格服务架构标准的网格计算技术和交通领域相结合的交通信息网格高层服务规范和接口;实现了实时动态GPS数据的采集和多源数据的融合与集成;提出了全局交通流负载均衡模型,实现了优化出行方案服务;建立了网络模拟仿真平台,实现多区域与大路网的协同仿真;实现了基于海量交通信息的实时路况发布和路况预测;开发了PC、PDA、手机和站台触摸屏等多种终端方式的交通信息点播服务;研制了信息网格的典型应用示范――交通信息网格系统。专家组认为,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及应用价值,并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加大推广应用的力度。(张亚英)

发布日期:2005-12-02

上一条:我院志愿者与全国劳模陶依嘉一起欢度国际志愿者日
下一条:蒋昌俊教授主持的863重大专项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