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昌俊教授主持的863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编辑: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05-12-01   浏览次数:

我院蒋昌俊教授主持的863高性能计算机及其核心软件重大专项“城市交通信息服务应用网格研究”,11月29日在上海市技贸大厦通过了863专家组的项目验收。

城市交通信息服务应用网格研究,是在信息网格平台上进行多源交通信息的高速采集和整合,对中心城区的交通进行并行仿真和交通分析预测,建立了基于交通网格技术的城市交通信息处理、融合、仿真、分析以及发布的系统,并实现在城市信息发布媒体(如Internet、手机、触摸屏)上展示和发布交通信息。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课题组的汇报,观看了系统的演示,认为课题组经过两年多的研究工作,采用网格技术实现了交通信息服务,通过动态车辆GPS数据的采集和融合,实现了全区域交通路网的实时路况查询、路况预测、动态最优出行方案、网格资源监控等服务,在PC、手机、PDA和车载终端上实现了交通信息的Web远程点播服务,并实现了公交站点交通信息服务在触摸屏上的展示,实现了课题的预期目标,完成了研究内容和既定的考核指标。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并建议课题组针对不同的用户群开拓系统更广泛的应用。(张亚英)

发布日期:2005-12-01

上一条:蒋昌俊教授主持的又一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验收
下一条:电气电子党总支成立“电气之光”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