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政班子集体学习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9日,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闭幕。7月10日中午,学院在四平路校区老物理楼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题为《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 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党委工作报告以及题为《牢记使命 忠诚履职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党委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愿景: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明确了同济大学近、中、远期发展目标,将分三步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踏实前进。报告科学规划了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持立徳树人,着力培养一流人才;二是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三是构建优良学科生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四是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五是着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提高服务社会水平;六是完善国际化办学格局,提升对外合作层次;七是弘扬“同济天下”文化传统,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八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报告还对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部署。报告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在党。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报告最后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代人的使命。过去的业绩是前人创造的,未来的道路要靠今天的同济人来开创。

纪委报告肯定了十届纪委所做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四是切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五是深化巡视整改和巡查监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落实,构建不能腐的内控机制;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领会了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统一了思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把两委报告学深学透,然后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院所有师生中间,并号召全院师生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平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同济人的新贡献。(陆凤兰)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三角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