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201871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颁奖典礼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经过各个学校的校内初赛,240个项目推荐进入上海市比赛,其中我院瞿昕宇同学带领的DWELT-全球精准室内位置服务领导者团队获金奖,王彬同学带领的肥盘宠物鲜食团队获铜奖。同时,瞿昕宇带领的团队又入选了遵义市拟邀请对接项目,进一步服务当地,服务社会。

获得此次比赛金奖的学生团队由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刘儿兀教授指导,该团队自主研发了室内定位技术DWELT(基于动态加权进化的路径追踪技术),攻克了没有卫星信号和无线信号下的定位难题,创新地结合手机传感器、地磁和无线,进行数据融合和机器学习,无需大量部署基础设施和硬件,即可实现高精度的定位。DWELT技术代表当前手机室内定位的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具有高可靠、低时延、高精度、全样本、易部署、广覆盖的特性,曾获得权威的微软国际室内定位技术大赛冠军,以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银奖,将服务于国家会展中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商务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国家体育场。在赛后采访中,团队负责人瞿昕宇同学回忆,本次比赛历时2个多月,虽然过程艰辛,但却在过程中得到了各创业导师的诸多帮助与指点,收获颇多。未来将继续不断磨练技术,继续脚踏实地扎实创业,也将更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众望。

获得铜奖的王彬同学的肥盘宠物鲜食项目,则是采用新鲜天然的原材料、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通过低温蒸煮和-45℃极速冷冻杀菌技术,将鲜食喂养这一高端喂养理念引进中国,是中国大陆第一家规模化生产宠物鲜食的企业。肥盘宠物鲜食从中央厨房建立、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及全程冷链配送,完全符合人类食品食用级别的要求。新颖的宠物美食节目《肥盘食笺》为消费者提供学习宠物美食制作、交流养宠经验的全媒体平台。全方位浸入式的渠道铺设互联网+新零售模式,将肥盘宠物鲜食送到每个宠物家庭。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1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将助力占领中国宠物鲜食市场高地,打开中国大陆宠物食品市场的一片蓝海。

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以“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主基调,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共同协办。全市共有60多个高校近8500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数达35000人。本届大赛中,同济大学累计注册用户数2669人,在上海市高校排名第一,成功报名参赛项目383项,排名第二,作品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和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

据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将于今年10月在厦门大学举行。(内容摘自同济电信微信公众号、创新创业微信公众号及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官方主页)

同济大学参赛队员合影

颁奖典礼现场

DWELT-全球精准室内位置服务领导者团队负责人瞿昕宇同学及导师刘儿兀教授

肥盘宠物鲜食团队负责人王彬同学

上一条: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获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项目支持
下一条:我院党政班子集体学习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