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获2018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及智能制造”项目支持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开展了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及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申报工作。

日前,根据工信部网站《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拟立项项目》和《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我院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以核心联合体单位参与的三项工信部重大专项已获立项批准。

工程中心将自主研发的工业4.0版远程运维技术,应用于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牵头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大型客机远程运维新模式应用”中,承担大型客机虚拟设备管理系统设计工作,通过对维修人员的视觉系统进行场景增强或技术文档扩展,实现真实维修任务与虚拟指导信息之间同步,尽可能地使人和虚拟信息环境之间达到“无缝连接”,运维平台将指导和协助大型客机现场维修人员精确定位作业点,安全高效地完成维修工作。

工程中心将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服务技术,应用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中,承担工业机理模型和和微服务组件的设计与开发工作。

工程中心将自主研发的工业机理建模技术,应用于智能云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网络协同制造业务流程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建设”中,同济大学承担工业机理模型研究开发、大数据分析模型研究开发、相关试验测试方案设计与实施工作。

工程中心始终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展“产、学、研、用”高端合作。通过本次三项工信部专项积极申报和立项,将依托工程中心与智能云科、沈阳机床(集团)研究院联合成立的“i5OS云制造实验室”和自主建设的“同济智造工业云4.0实验室”开展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技术的推广应用,扩大工程中心在该领域的影响力,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升在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研发、工程应用及服务能力。(赵荣泳)

上一条:学院党代表董变林老师和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学习同济大学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