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18级工程硕士开学典礼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6日上午,学院2018级工程硕士开学典礼在四平路校区举行,学院副院长金立军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童美松教授应邀出席,59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金立军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对我院概况、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都做了详尽的介绍,并提出工程硕士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最后于大家一起分享和探讨了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周宏图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将自己的考研经历及入学感想娓娓道来。他深情地说道:“未来三年,既然我选择了远方,便决定风雨兼程。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我祝愿大家不忘初心,同舟共济,做一名优秀的同济人。”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与会师生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

会前,班主任陈希凯老师为大家做了简短的入学指南介绍,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讨论关于“学术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实现自己的期待;我们可以为彼此提供什么”。

典礼后,童美松教授为大家做讲座,分别对科学技术发展的一般规律、如何开展高质量科研活动、如何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并提醒大家要重视学术规范,建立知识产权意识,为大家的前行指引了方向,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学院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使大家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踏实学习,诚信做学术,才能最终修成正果!(戴贞玉)

上一条:学院工会进一步完善教工小家建设
下一条: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赴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采摘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