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赴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采摘葡萄

编辑: 发表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作为学院工会开展的教师节活动之一,9月14日中午,学院工会组织教师来到上海马陆葡萄主题公园(上海马陆葡萄研究所)开展采摘葡萄活动。

马陆葡萄主题公园,以500亩葡萄种植为依托,采用现代农业技术,集葡萄种植、生产、科研、示范和旅游休闲于一体的葡萄产业基地和现代农业旅游示范。走进公园映入游人眼中的"葡萄长廊",蔽日遮阳。高高的葡萄架枝条上,绿叶衬托下映露出醒目的一串串圆润倒宝塔型,包裹着淡淡的果霜,色呈紫色、红褐色、浅红色混杂的成熟的饱满的累累果实。

沿着葡萄长廊可到达"采摘葡萄园"、"观赏葡萄园"、"葡萄盆景园"、"葡萄科普园"等不同功能区。 

主题公园环境优美,闹中取静,展示了魔都的田园风光与都市现代农业的魅力。那乌乌黑黑的摩尔多瓦葡萄,容易使人联想到葡萄的成熟度和甜度;呈现出金黄色收获季色彩的金黄金黄的黄金玫瑰葡萄,色泽诱人,摘一颗放在嘴里,轻轻一咬,果香甜度充满味蕾,名副其实的色香味俱全的葡萄;在阳光照射下的晶莹剔透的由浅渐深的多色的巨峰葡萄等等50多种琳琅满目的葡萄品种。 

夏末初秋午间,气候依然闷热,在田间大棚内,依然有“锄禾日当午”感受。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参与体验采摘过程,流汗而收获劳动果实,是参与者体验过程,而筐中的果实是参与者体验的成果。(刘峰)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8级工程硕士开学典礼
下一条: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举行2018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