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举行2018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6日,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研究生迎新见面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丁志军、班主任代表秦国锋、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以及四位研究生班主任出席了见面会,共同欢迎新一届研究生的到来。

系主任丁志军首先简要介绍同济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变迁、学科优势,将“同心同德同舟辑,济人济事济天下”的同济精神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家国情怀娓娓道来。其次全面介绍了计算机系和学科情况,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学基地、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科情况;最后他提出明确目标、扎实研究、注重时间管理、尊重导师等四条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把握时间,为今后的理想与人生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秦国锋老师为新生讲解学术规范,从人工智能角度切入,先后介绍了AI进展,学术规范与征信以及对学术规范的思考与设想。张砚秋老师介绍了电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织架构和研究生思政工作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奖助体系、研究生党建工作体系和任务。

总支见面会后,四个班级的研究生分别在不同地点举办了新生首次主题班会,完成下发研究生证、签署“研途约定”、推选出班委和团委等工作。最后,各班级以丰富的形式举行了破冰互动活动,为研究生们以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陈适宜)

上一条:学院工会组织教师赴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采摘葡萄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