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由童学锋书记主持,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共计二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是对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相关党务知识的培训,同时对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和部署。

会议分为五个部分:一是由童学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传达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7月初,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立了学校新时代的发展愿景,明确了近、中、远期发展目标,深刻阐释了同济特色办学方略,对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童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将党代会的精神与精髓与同志们进行了分享,并要求各支部利用好周二下午学习时间,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干部师生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及时将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和广大师生。

会议第二部分,童学锋书记传达并解读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党支部印章管理使用规定,并将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刻制的教工党支部印章发放到每位教工党支部书记手中,希望党支部书记能管好、用好印章,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学院的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第三部分,由纪委委员刘永焕老师与参会同志一起学习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分别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背景、纪律处分条例七个要点、条例纪律部分增改内容、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等四个部分进行了逐条解读,纪委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第四部分,受余有灵副书记的委托,由学院党办陆凤兰老师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8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应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最后,童学锋书记对近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和部署,要求支部书记加强党支部建设、坚持开展好三会一课,做好教工党员的发展工作,排摸困难党员情况,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内容,提高党员学习兴趣,全力推进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陆凤兰)

上一条:我代表队在2018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