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途灵TiEV”智能车队参加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获历史最佳战绩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8日,第10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在江苏常熟落下帷幕。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同济、清华、西交、军交、北理以及广汽等25个科研院所和企业研究院参加,代表了国内无人驾驶领域研究的前沿水平。其中,我院的“途灵TiEV”智能车获得了高速和复杂城乡道路两日赛事的综合第7名,取得了参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Intelligent Vehicle Future Challenge,简称IVFC)创办于2009年,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通过真实物理环境中的比赛来交流和验证我国“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研究进展和成果,以推动重大研究计划将应用基础研究与物理可实现的系统有机结合,产生能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并具有原创性的重大研究成果。  

本次比赛相较以往大幅提升了复杂性,通过引入大量社会车辆、以及无人车之间交互、各类动态交通障碍设置、天气变化和多变路况模拟,较为真实的反映了高速以及城乡道路的各类交通状况。途灵TiEV在本次比赛中,实现了高架下方长期无GPS信号区域的自主行驶以及故障车避让、并在更为复杂的动态城乡道路测试中顺利通过大雨天、社会车流干扰、多无人车交互、模拟乘客接送自主路径规划等场景的考验,做到了全程无人干预、零安全事故发生。

同济大学“途灵TiEV”智能无人研究团队由李德毅院士和蒋昌俊教授主导,成立于2014年底,主要由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老师和研究生组成,同时有来自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以及同济大学智能汽车研究所的师生参加。途灵TiEV无人驾驶软件系统为自主研发,已在2018年IEEE  ITSC 国际智能交通大会中进行了口头报告(https://arxiv.org/abs/1804.06210)。(文/赵君峤    图/叶晨)

 

上一条:控制电子联合党总支组织退休教工支部参观老年公寓
下一条:我代表队在2018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