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高峰论坛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0日,由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主办,企业数字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控制网(www.kongzhi.net)及《自动化博览》承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系统解决方案高峰论坛暨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在同济召开。我校校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中国自动化学会集成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陈启军教授出席会议。我院教授、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非和我院教授、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汪镭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会议现场

陈杰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成为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实体经济的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由数据采集体系、工业PaaS平台和应用服务体系三大核心要素构成,是实体经济全要素连接的枢纽、资源配置的中心和智能制造的大脑,已成为发达国家推进“再工业化”战略、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制高点的必争之地,同时也是我国工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机遇,为此赋能工业互联网在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与应用至关重要。

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

乔非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发言,她表示,上海市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致力于加强上海市智能自动化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力度,为促进我国智能自动化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希望更多对此感兴趣的自动化人加入。

我院教授乔非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李少远教授,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费敏锐教授,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顾幸生教授,我校中德工程学院院长、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院长冯晓教授,以及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ABB(中国)有限公司、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菲尼克斯电气(南京)智能制造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多位专家出席会议并带来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提供了与专家代表深入交流的机会,搭建了“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我校学生积极参会,在丰富的演讲报告中获益良多。(文/桑惠惠    图/曹银平)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班团骨干论坛
下一条: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