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如何上好一堂党课”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18:00,学院党委在智信馆305室组织了“如何上好一堂党课”党员干部培训活动,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学生干部以及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九、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老师主持。

本次党员干部培训会主讲嘉宾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姚莉萍老师。姚老师2007年获清华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我校教学至今,获得多次校内外讲课大赛奖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培训伊始,姚老师从激情、热情和温情三个角度强调了授课要充满自信、要热爱讲台、要热爱听众。接着,她对党课的开展目的、准备工作、内容安排、课件制作以及临场发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姚老师结合不同的课件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方法和技巧。在讨论环节,姚老师和张老师针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建议在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中开展党课,选题尽可能从一个较小的切入点切入,切忌选择过宽泛的主题,并在整个党课进程中,注意合理的时间安排和积极的互动,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培训会是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的系列活动之一,对促进各学生党支部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给予了切实的指导,同时也为学生党员开展微党课赛事奠定了基础,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张砚秋   饶梦)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班团骨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