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联合新生院开展"党的发展历史"专题讲座

编辑: 发表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下午,学院联合新生院邀请范灼华老师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为300余名入党申请人开展“党的发展历史——不平凡的九十七年,光辉的成就”专题讲座。

范教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开始讲起,谈到新中国成立的路途中、抗战救亡中同济人的身影,建筑与城市规划,文法等学院立下了汗马功劳等等,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建立了新中国,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更加透彻地领悟同济人矢志不渝,一心为国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同济的赤子情怀。

随后,范教授将1949-1978、1978-十八大、十八大-新时代作为几个关键节点,讲述了关键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发展并逐步走向强大所做的贡献及付出的努力,也客观地分析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最后,范教授结合中美贸易战,启发同学们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指出同学们应牢记党的历史和同济精神。“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作为高校大学生,学习党史,不是为了炫耀历史功勋,而是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历史借鉴和精神动力。

本次专题讲座有助于入党申请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同时为学员们积累了宝贵的财富,这笔精神财富在学员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希望种子,启发学员们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王秋晨)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颜栋梁喜获同济大学第十二届“学术先锋”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