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校教代团参加校十届四次教代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9日,同济大学第十届第四次教代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我院校教代团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主持。

会上,校长陈杰作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及港澳台交流合作、校务管理等方面对学校2018年工作做了回顾。他说,2019年学校将重点推动五个方面的工作: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为抓手,着力提升各项建设任务完成度;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学校深度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雷星晖副校长作学校财务情况报告,汇报了2018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2019年学校财务预算和工作重点。

代表们书面审议并讨论了《同济大学2018年工会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十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同济大学工会2018年财务、经审工作报告》,讨论了《同济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表决通过了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院教代团代表与会中对校长工作报告、校财务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等会议有关文件开展讨论。参加讨论的代表积极发言,畅所欲言。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作总结讲话。指出,教代会在促进同济大学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全面推进教代会和工会建设,必须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刘峰)

上一条:我院工会委员参加校工会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学院工会召开年度教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