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工会委员参加校工会干部培训班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1日—1月22日,2018年度同济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于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工会委员、专职干部和基层工会委员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学校工会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我校各级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推动工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培训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建华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广明同志发表了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敢作为创佳绩》的讲话,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从工会的职能出发,立足于教代会机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层工会工作实务。上海市总工会劳动关系工作部部长周永宝依托《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与《上海职代会条例》的修订工作,剖析了全总对事业单位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同济大学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罗志刚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以及国际国内形势,站在“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倡导每一位教职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劳模精神回报社会。中国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医学院教授赵旭东以高校教职工心理健康促进为主题,生动详实地分析了高校教职工的心理健康现状,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压力疏导方式,提高了工会干部对广大教职工开展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工作的意识。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分享了教工小家建设经验;机关党委工会分享了基层大型活动组织开展经验;图书馆工会分享了基层群众文娱活动组织开展经验;后勤集团工会分享基层工会制度建设及编外会员服务保障工作经验。

我院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校工会组织的学习班。通过学习从思想上,理论上提高了认识,同时学习到了兄弟单位的经验,对我院工会工作将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峰)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院校教代团参加校十届四次教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