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参观陈云纪念馆学习活动

编辑:孙小非 发表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2019512日,计算机联合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青浦区练塘镇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云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伟人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在瞻仰伟人风采的同时,引导大家感受先辈精神,缅怀党的优良传统。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陈云纪念馆三个展区以大量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分别展示陈云同志各个历史阶段的伟大业绩,突出展示了陈云同志在我党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  

本次参观活动由支部党员骨干担任志愿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和陈云故居。参观过程中,通过学生讲解员的认真讲述以及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大家直观又真切的感受到了陈云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优良朴素的作风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对陈云同志的思想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时刻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陈云故居之行,全面了解了陈云同志的爱国之心、爱国之行,这种精神力量必定会在党员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陈琛 万兴)  

 

 

 

 

上一条:我院工程中心获准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智能制造与工业化建造分会”
下一条:我院教授领衔的项目喜获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