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院纪检与财务工作会议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促进纪检工作进一步加强,推进学校财务各项新政策的落实,确保学院各项经费负责人对国家及学校财务新政策的了解,更加合理有效地使用各类经费,2019年6月18日上午,学院在智信馆305会议室召开了学院纪检与财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阳教授、院办副主任王丽老师、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行政秘书、各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会。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王丽莉主任、郑振俊副主任受邀来院作报告,并同与会代表开展交流。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金立军教授主持。

金立军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学院近期各类科研项目财经纪律方面的情况,强调了各类项目经费使用须严格遵守国家、学校财务政策及严守财务纪律的重要性,强调在学校科研经费报销简化的同时,更需严明财经纪律,财务监督不可松,要求各位负责人在高校各类经费使用中,确保经费支出合理、合规和合法。

嘉定校区财务管理办公室郑振俊副主任讲解了学校近期新的财务报销政策,并通过国内差旅报销、出国(境)报销、其他方面及注意事项等,结合报销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同济大学关于精简和优化科研经费报销流程若干举措,加深了各位老师对学校财务各方面规章制度的深入理解;王丽莉主任通过《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高校科研人员挪用科研经费典型案例剖析》三个方面,讲解了中央巡视高校,在审计中发现的违纪问题及相关情况,并进行了违法原因的分析,强调要严格遵守中央近期公布的财经法规,各位老师须警钟长鸣、合理合法、有效的使用经费;其后进行了财务规章制度咨询与答疑互动活动,在两位专家热情、细致、耐心的解答中,学院各位负责人对财务新政策及科研经费使用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王丽副主任详细地解读了《2018年度绩效津贴分配管理办法》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教学包干经费分配方案》,老师们一直关心津贴分配核算的方法以及基数,在她认真耐心的解答中有了更好的了解。

向阳副书记强调,本次会议是学院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举措,与会者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员党员和教师,让各位教职工能及时了解学校新的政策和要求,以便学校政策更好的落实。同时,再次强调要规范经费使用,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自我约束,警钟长鸣。(宋娇)

 

上一条:学院计算机联合党总支与交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上海)党总支举行联建联学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统战工作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