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统战工作调研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号召,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道德水准, 6月13日-6月14日,经过学院党委前期的认真准备,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老师的带领下,学院代表团一行10人赴南京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统战工作调研活动。

忆往昔初心更坚定,望未来使命感更强。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为学院各界党外人士代表及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吴俊教授,CIMS研究中心主任、九三学社社员王坚教授,CAD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柳先辉,计算机系副主任共产党员何良华,信通系民盟成员赵晓群教授,控制系民盟成员朱芳来教授,电气系民革会员郎诚廉高级工程师,控制系青年教师齐鹏。

13日中午,全体人员到达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古都,下午正式开始教育征程。首先,大家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伴随着低沉回旋的哀乐,面对一幅幅遇难同胞的遗照,面对一排排遇难同胞的名字,面对白骨累累的“万人坑”,面对祭奠广场镌刻的“遇难者300000”的石壁,大家的心情无比沉重,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在参观完“人民必胜、正义必胜、和平必胜”的展览后,大家也深切地感受到,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纪念馆中,通过历史现场中体验革命时期的历史过程和革命精神追寻伟人足迹,以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详实地揭露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也时刻提醒大家,只有汇集爱国情感的力量,构筑民族共同体,国殇民难才不会重演,和平的力量才能在国民的缅怀中凝聚。

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更好地进行人才培养,推进高校的改革和发展,14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学习。一方面,希望借此全面了解兄弟院校在党政、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学习借鉴其好的管理方法,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针对统战方面能做的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首先,全体人员在何良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史。接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久贤书记和张在琛院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党政办公室的机构设置情况,学院党委统战工作情况,学院学科建设情况等。

两天的红色教育培训,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先辈光荣的革命历程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这样的理想信念和日常的工作坚定结合起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院纪检与财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