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2019年6月11日,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在智信馆305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金立军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钱挺教授、高压组组长张冶文教授等教师出席。

金立军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吴广宁教授的科研成绩,随后将我校兼职教授的聘书正式交给吴教授,并为其佩戴同济大学校徽。吴广宁教授表示十分荣幸,并对两校交流合作互助共赢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吴广宁教授作了题为"高速列车弓网关系研究——高速滑动电接触"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国内外高速列车发展现状、何为高速列车弓网关系以及吴广宁教授团队已经取得的成绩几方面进行阐述。报告结束后,我院教师与吴广宁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术交流,并与吴教授探讨了可能的合作方向。此次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吴广宁教授,现为西南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IEEE Fellow),国际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铁道学会高级会员。(许博弘)

 

 

上一条: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弘扬革命传统”统战工作调研活动
下一条: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探寻峥嵘史,传承革命情”微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