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探寻峥嵘史,传承革命情”微党课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礼赞祖国七十华诞、弘扬民族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019年6月6日晚18点在智信馆305室举办了以“探寻峥嵘史,传承革命情”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此次微党课邀请了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六名党员共同讲述一位“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的峥嵘史与革命情。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汤若琦同志以及学生党总支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约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汤若琦同志以简略的介绍引出本次微党课的故事主人公习仲勋同志:他是一个普通农民的儿子,却有着打天下、治天下的传奇经历,是一代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心中始终有一盏明灯,对信仰有着执著追求,永远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今天将深入探寻习老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随后,六名主讲党员拉扎提·海拉提、童佳燕、冉育林、张豪、瞿康业和陈铁梁依次从“陕甘烽火”、“纵横西北”、“国事春秋”、“主政南粤”、“勤政岁月”、“海纳百川”六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习仲勋同志作为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奋斗历程与英勇故事。党员们从细节出发,引例而证,从参加学生运动、两当兵变、陈家坡会议等早年历史事件、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习仲勋同志对党的建设与民主政权的建立和完善,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跌宕历史,娓娓道来,生动而深刻。通过聚焦习仲勋各个阶段精彩的人生片段,展示了他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习仲勋同志在其长达七十六年的革命生涯中,始终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无私无畏的战斗精神  

   

党课结束后,支部书记汤若琦总结道,此次微党课活动前期精心策划、准备充分,作为主讲人的党员们高度重视,认真备课,在座的各位同志听得聚精会神。希望大家听后能有所收获,向英雄前辈学习,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优秀老党员身上这些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真正理解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涵,在平时生活一言一行中发挥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奋斗者。    

最后,听课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非常振奋人心,令人受益匪浅。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革命历史,也对习仲勋同志有了全面的认识,他是一名真正的战士,一生为党奋斗,尤其是为了人民,这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在此次学习中,大家不仅体会到了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弘扬民族精神,凝心聚力,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从红色文化熏陶中感受精神力量。    

(黄卓仪 王娅迪 汤若琦)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吴广宁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下一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