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实施,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2019年6月4日下午,我院在智信馆117报告厅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全院教师参加。

此次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童学锋主讲,童书记对国内某些高校所发生的违背师德师风的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讲解。他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队伍应该具有新时代的职业素养,具有立德树人的情怀,具有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及要划定基本的道德底线。

此外,童学锋书记指出,新时代教师队伍应该做到以下几方面:

1.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注重人文关怀

新时代的教师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以人文关怀加深教师归属感。教师应真正把教书和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知准则、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真正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2.明确政治站位

通过师德师风警示案例的学习,教师队伍要汲取经验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3.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学校建成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面向全院教师关于师德师风的警示教育的顺利举行,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有着很大的促进和指导作用。(陆凤兰)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总支举办“探寻峥嵘史,传承革命情”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首届中德分子通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