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成功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6日上午8:30,来自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东南大学等97所高校的近400名优秀大三本科生齐聚济人楼101报告厅,参加第八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学院各系主任和研究生教务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院长助理宋春林副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陈启军教授向在座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电信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和可喜成绩,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学校布局以及电信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实力、学院文化、国际合作以及学生规模和就业情况。特别强调依托同济大学设立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将肩负上海人工智能科技使命,培养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高端人才,欢迎大家踊跃报考。第六届暑期学校优秀学员代表、2018级研究生张建凯同学从当时报名参加暑期学校的初衷、参加后的收获,以及入校读研后的学习生活体会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想,并鼓励本届暑期学校学员充分享受同济嘉定的校园生活,展示自己的专业实力。

下午,在紧张的笔试结束后,我院新引进的青年学者贺青教授作了题为“中美科技博弈下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贺教授从其本人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起,详细介绍了他在芯片设计领域的科研项目及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生们明确目标、勇于挑战、掌握科技核心技术。贺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直面科技发展之短板,引人共鸣、发人深省。

报告结束后,学院还精心组织学员参观各系实验室,让学员更加真切的接触到了与本科不一样的学习方式,增进了学员对研究生学习状态的理解,同时也为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基础。

7月7上午面试结束后,本届暑期学校活动在济人楼101报告厅落下帷幕。闭幕式由宋春林副教授主持。宋老师从学员的招生录取、活动组织、笔试面试等方面对暑期学校工作进行详细总结,介绍了研究生推免、统考、导师选择等学生关心的事项,并代表学院热情欢迎同学们来此深造。为期两天的暑期学校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张云霞)

学院院长陈启军教授进行学科介绍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贺青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院院长助理宋春林副教授主持开幕式

学院笔试现场

参观实验室现场

上一条:我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东赛区)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杨恺教授入选“科学中国人(2018)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