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开展2019级研究生迎新教育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7日,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在智信馆117举行了2019级新入学研究生的迎新见面会。见面会由计算机联合党总支副书记张砚秋老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丁志军教授、副系主任何良华教授、教务老师卢诗洁以及两位研究生班主任代表共同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系主任丁志军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强调各位同济学子应不忘同济初心、传承家国情怀,投身科技创新,勇担社会责任。然后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科的情况,包括学科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学科规划等。他提到同济计算机学科近些年发展势头很好,也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努力参与其中,不断深化学术研究和提升个人素质。

随后,何良华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漫谈研究生学术道德”的报告。何教授以《资治通鉴》中的句子和企业家牛根生的话开头,强调了“德”与“才”的关系以及“德”的重要性;然后详细讲解了学术规范包含的具体要求;最后何教授通过一些实际经典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避免抄袭、剽窃、伪造等学术不端,堂堂正正做人。

最后,张砚秋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织架构、以及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具体内容,并结合《研究生手册》中的相关规定,强调大家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在最后的入党启蒙教育环节,结合我院学生党员培养和发展的各方面规定,从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党员责任义务、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新生加强对党的认识、增进对政治信仰的思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见面会上,教务员卢诗洁老师对于大家刚入学比较关注的培养计划制定以及选课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总支见面会后各班级举办了首次新生班会,班会上主要进行了“破冰”活动、研究生证发放、选举班委等工作。班会上大家表现积极,气氛活跃,更加熟悉了彼此,并对于未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抒发了憧憬和展望。

                                                                                                                                                                                               (张砚秋     杨茹)

上一条:学院举行童学锋书记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