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按照我院党委制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实施方案的要求,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智信馆305室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向阳同志、陈启军院长及所有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及院长助理(挂职)和院务助理等一起参加了学习研讨,第八巡回指导组黄灿彬同志到场指导。

本次学习主题聚焦“争创一流明方向”,结合人才引进与学科发展,董变林同志作为领学人,围绕近期研读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本书的体会,做了题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的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内容分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和“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几个章节。在学习中,董老师结合我院学生培养模式及方法进行了深入剖析及对比分析。在理论联系实际讨论环节,向阳同志对照培养“四有”新人的要求逐一分析,要培养有理想信念的学生,首先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才能够做到教学思政;其次,学院领导干部以及普通教师在道德情操方面都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要提高标准不能只保证合格;再次,学院领导干部需要思考如何发动少数能力强学识扎实的教师带动多数普通教师共同进步;最后每位教师的仁爱之心要不仅关心研究生学业及家庭情况,还要考虑如何将仁爱之心惠及本科生?余有灵同志结合他开展的关于学生创新能力的调研结果,对我院教师及我院其它配套资源对学生开展创新项目的支持力提出进一步要求。陈启军院长,结合他开展的青年人才缺乏问题的调研结果,分析了问题的原因并拟订的拟改进措施。陈忠英同志、童美松同志、王瀚漓同志等中心组成员针对教师评价体系的措施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集中讨论学习之后,学院党委中心组所有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逐一学习了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和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的榜样故事。榜样们的故事既感人又真实,中心组班子成员都表示一定要学习榜样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随后围绕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分别汇报讨论及汇总。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已经积极开展访谈、座谈、问卷调查等一系列调研工作已完成相应的调研报告,相关政策正在制定中。

会后,大家按照布置的计划准备下一次的研讨内容。(龚晓亮)

上一条:学院党委向阳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