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同志为师生党员讲党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下午6时,根据《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同志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为学院部分师生党员讲党课。学生党总支全体党员、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第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2019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此次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教育工作奋斗。董书记首先围绕中国教育前进的方向,分别从五个方面展开论述:(1)教育的本质是教育决定人类未来;(2)我国的教育战略是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3)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4)教育理想: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5)教育工作的发展动力是坚持文化自信。随后,董书记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并结合目前高校教育工作现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体会。最后,董书记针对导师和研究生关系现状调研做了交流汇报,从科研导学、经济支持、情感交流与师德引领四个层面深入探究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基于调研反馈出的问题即当前师生关系存在的不和谐因素,提出了改进师生关系的可行性路径与建设性对策。

党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117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前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坚信通过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汤若琦)

上一条:电气信通联合总支研究生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落实推进工作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参加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