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信通联合总支研究生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落实推进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7日,电气信通联合总支研究生五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总支书记金立军老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落实党课。会议由研究生五支部书记吴全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金老师从“习近平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讲起,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的普遍性以及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性等重要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联系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金老师说,目前研究生阶段可能会遇到各种困难,比如如何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如何处理和同学及老师的关系等,我们党员就是要不怕困难,勇于并善于和困难做斗争”。他还结合我们的当前实际,讲述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实际意义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在实际中进行落实。

金老师讲党课之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各自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课,大家对相应的理论知识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在实际中的应用落实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收获很多。

最后,支部成员提出一些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及建议,如:嘉定校区去四平校区的班车太少,希望增加班车车次;申请硕转博,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当前学生心理状态的调查及调整,建议学院增加心里辅导老师以及相应的课程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效果。(吴全鹏)

上一条: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忠英老师为信通系学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变林同志为师生党员讲党课